梓昭.

照亮

+▽+:

 


 


苏沐橙喜欢脚踏实地的安稳的感觉,楚云秀也是。

楚云秀对脚踏实地的感知能力建立在一些物品上,平板电脑、款式永不过时的唇蜜、带在身边好些年的买咖啡时赠的红色咖啡杯等等。身边带着这些东西的时候,她的适应能力是A+,遇上什么情况都能基本保持镇定。

她退役后转战解说席,在镜头前跟观众打招呼的时候,搽的是老一款的唇蜜,双手藏在桌子底下捏着咖啡杯,笑的时候心里不虚,看起来就足够自信。

苏沐橙则飞往首都,心里即将落地生根的怯意还未完全消除,又被一波新的挑战拍在岸上。她没办法从一些沉默的物品身上得到安慰,她排解焦虑的方式是与人沟通。当然黄少天的唠叨,能少听则少听了。

比方说上台前询问一些无意义的问题,找人唠唠家常,即使很多时候这会给人留下多余的印象,但苏沐橙虽然外形出色,却实在算不上是个在意外在评价的选手。这一点上,叶修一直是非常满意的。

她转型做主持。现场直播的那种。

场馆还是她最熟悉的那种,灯牌和口号,氛围和打光,但她再站在这里,胜负已经不是她关注的焦点了。她感觉耳鸣,脸颊充血,指尖发麻。无保留地展露自己最雄厚的资本是一件幸福的事,她知道很多人都关注着她转型后走的每一步,她觉得至少目前为止,虽然步履维艰,但自己做的还不赖。

日复一日地工作本身令楚云秀感到踏实,而苏沐橙则被工作带来的一切浇灌,整个人像吃饱了水的绿植。

往日总是找录制好的比赛视频看的叶修,也逐渐关注起了直播。直播的魅力在于其超高的感染力,以及比赛胜负的未知性,这些观赏性方面的说教他在陶轩那里听过无数次,只当放屁。

如今苏沐橙身体力行,叶修坐在电视前看直播,一边吃面条,吃两口看十分钟,吃两口看十分钟,一直到比赛正式开始才低头认真吃面,这一咀嚼才浑身一哆嗦。面都凉透了。

女朋友出马,不得不服的。

二月十七号气象台发布了大雪预报,苏沐橙一边冷得跺脚一边高兴得哈气。她觉得那是圣诞老人给她过生日来,雪橇造访过后留下雪花做生日礼物。小时候苏沐秋就是这么哄她的,那时候她还是个小姑娘。

叶修一直拿她当个小姑娘,毕竟小姑娘才迷信这种不得为而为之的善意的谎言,它就像一层焦糖保护层,撑起了所有甜蜜的妄想。但时至今日,他也没法厚颜无耻地保持这种认知了,无论从哪方面看,苏沐橙都是个大姑娘了,这个过程就像风和洋流一样不可逆转。他甚至清醒地意识到,苏沐橙已经保持独立意识很久了。这个时间长度,可以延伸到在她决意站到他身边的那一刻。

人生多歧路。唯独叶修这一条路,苏沐橙可以打马扬鞭悠悠过。他曾经在心里这么暗暗较劲过,但他还是造成了一些无法控制的局面,让苏沐橙保持了战斗状态这么久。

降雪预报很准。苏沐橙生日那天飘起了鹅毛大雪,开心得她套上棉鞋就往外跑。叶修及时拉住了她,细致地缠上两圈围巾,帽子兜脑门顶上,又轻轻扯了扯顶上的尖尖,隆起成一个好看的形状。他说玩去吧,累了就回来。

毛线帽和围巾干燥又暖和,苏沐橙埋在里面,觉得这就是她想要的脚踏实地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33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